top of page
wheelbarrow.png

關於計劃

本計劃為領展旗艦慈善及社區參與項目「愛.匯聚計劃」今個年度 (2022/23) 其中一個的先導項目。

 

​項目將會在領展旗下三個商場的戶外空間建立蝴蝶園,並從社區招募領展生態保育大使及提供培訓,協助管理蝴蝶園,從而希望孕育以商場為本的蝴蝶棲息地,在社區建立關注可持續發展的網絡。長遠更希望將本港市區變成蝶蹤處處的生態福地,增加全港生物多樣性,為保育陸地作出貢獻。

 

社會貢獻

項目將自然保育的概念從郊區帶入市區,建立首個以領展商場為本的全港性生態網絡,帶領鄰近的居民參與蝴蝶園建設,增加對社區的歸屬感及將自然保育訊息宣揚。

 

項目願景

本項目在不同地區的領展商場建立生態熱點,並連繫 (LINK) 形成網絡,增加協同效應打造蝴蝶友善社區,達至貢獻全港的效果。

計劃目標​

  • 藉商場的戶外空間將自然帶進社區,建成蝴蝶的樂園,增加領展商場的生物多樣性。將居民、土地和生態緊密連結在一起。

  • 參加者會以小組形式參與蝴蝶園建設及學習保育訊息,學習之餘亦促進居民互相交流。參加者將所知所學分享到社區形成更大的影響力。

 

wheelbarrow.png

關於計劃

「Nature LINK 連繫自然」領展生態保育大使 (第一期) :秀茂坪商場、慈雲山中心

「Nature LINK 連繫自然」領展生態保育大使 (第二期) :彩明商場、啟田商場及頌安商場

「Nature LINK 連繫自然」領展生態保育大使 (第三期) :富善商場、彩園廣場及天澤商場

「Nature LINK 連繫自然」領展生態保育大使 (第四期) :樂富廣場、秀茂坪商場、慈雲山中心

由 領展 #愛匯聚計劃 贊助 鳳園蝴蝶保育區 Fung Yuen Butterfly Reserve 的「Nature LINK 連繫自然」🎋🐝計劃,在領展旗下商場的戶外空間建立蝴蝶園,將自然生態和城市景觀🏬融合,向社區人士推廣生態保育,拉近大家和大自然的距離。

「Nature LINK 連繫自然」活動經已完滿結束。一班領展生態保育大使參加了蝴蝶及植物訓練課堂,並幫忙在秀茂坪商場和慈雲山中心建立美麗的蝴蝶園,最後在社區成果分享展覽中向公眾展示所學,讓公眾明白到蝴蝶的知識及保育的重要性。
我們為此項目拍攝了一段短片,希望與公眾分享「Nature LINK 連繫自然」的精彩活動花絮。最後再次感謝領展領展 愛‧匯聚計劃贊助,讓更多人可參與生態保育工作及接收到保育的訊息。
#鳳園蝴蝶保育區 #領展 #愛匯聚計劃

「Nature LINK 連繫自然2021」精彩活動花絮

「Nature LINK 連繫自然2021」精彩活動花絮

bottom of page